UCCA北京

UCCA“新现场”表演讲座系列
廖逸君、莫若:恶女传说

2019.9.5
20:00

对话
地点:  UCCA下沉空间

《恶女传说》是结合了廖逸君的长期摄影项目《实验性关系》以及最新的概念作品《恶女教》两个作品的内容创作的舞台剧表演。这个表演讲座借鉴了日本的能剧的结构,结合了剧本、音乐和表演。一共分三段,第一段讲述历史上日本的女巫卑弥呼成为女王的故事,第二段里用第三人称讲述廖逸君的故事,第三段讲述未来某个小岛的末世女王的故事。每一段中都会穿插现场音乐表演。

嘉宾

廖逸君(艺术家)

出生于上海,毕业于美国孟菲斯大学摄影硕士学位,现居纽约。她的长期摄影项目“实验性关系”挑战了传统的性别观念。女性身份也是她其他影像和雕塑作品的主题。她的作品曾在何香凝美术馆、纽约性博物馆、亚洲协会休斯顿分馆、上海 K11美术馆、Leo Xu Projects、纽约花画廊、Metro Pictures画廊展览。她曾获得纽约艺术基金会奖金、Santo基金会个人艺术家奖、集美阿尔勒-Madame Figaro 女性摄影师奖、En Foco新作品大奖、LensCulture的曝光奖等。


莫若 (音乐家)

出生于日本长野县,他是一位音乐家。他作为廖逸君的“缪斯”和合作伙伴,和她一起生活、创作十几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