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弦-139系列:与比利时吉他演奏家艾惴恩·宝格那的音乐对话

2019.11.14
19:30-21:30

对话
地点:  UCCA报告厅
语言:  中文、英文

作为非常全面的吉他演奏家,艾惴恩·宝格那以其演奏的敏感性和节奏极强的感染力而闻名。2008年,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比利时蒙斯皇家音乐学院。现在的他分别作为独奏家,室内音乐家和老师,活跃在古典吉他界。他曾在美国西雅图贝罗纳亚音乐厅、英格兰、苏格兰、希腊帕拉斯剧院巡回演出,并参加了阿姆斯特丹艾河音乐厅举办的荷兰音乐节、阿根廷举办的世界吉他音乐节等。他与拉法埃拉·斯米茨(Raphaella Smits)的八弦吉他组合于2014年发行专辑,同时艾惴恩·宝格那也是Alki Guitar Trio的创始成员,该组合于2011年和2015年发行专辑,并在世界巡回演出。他是鲁汶莱文斯学院的客座教授,协助拉法埃拉·斯米茨教学。自2015年起,艾惴恩.宝格那成为比利时列日皇家音乐学院的教授。

 

2018年,艾惴恩·宝格那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 《V》。比利时国家电台Musiq3、Klara以及国际广播电台定期播放他的演奏作品。除了擅长演奏古典浪漫吉他之外,艾惴恩·宝格那还是一位现代音乐家,他最近与来自比利时的贝斯手安德烈·克勒纳斯(André Klenes)成立了二重奏组LUZ DA LUA,演奏爵士音乐 ,并于2019年出版了专辑。他还与六角手风琴音乐家丹尼尔·格鲁塞勒(Daniel Gruselle)合作,演绎探戈音乐。

节目单(60分钟)

约翰 · 卡斯帕尔 · 梅尔兹

浪漫 大幻想曲

   

费尔南多 · 索尔

幻想曲 作品59号

   

约翰 · 卡斯帕尔 · 梅尔兹

塔兰泰拉

巴登格兰 舞曲 作品6号

   

弗里德里克 · 肖邦

华尔兹 作品 1号

改编:罗兰 · 迪安斯

   

海特 · 魏拉 - 罗柏斯

W020 巴西民谣组曲

玛祖卡 - 肖罗

爱尔兰 - 肖罗

华尔兹3号 - 肖罗

加沃特 - 肖罗 

库林霍

   

阿斯托尔 · 皮亚佐拉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冬季

改编:塞尔吉奥 · 阿萨德

   

塞尔吉奥 · 阿萨德

卡里奥卡幻想曲


*曲目如有变化,以当日现场活动为准。

嘉宾

艾惴恩·宝格那 (古典吉他演奏家)

1985年出生的吉他演奏家,艾惴恩·宝格那是他那一代最有才华的比利时青年古典吉他演奏家之一。他以演奏的敏感性和节奏极强的感染力而闻名。2008年,艾惴恩·宝格那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比利时蒙斯皇家音乐学院。随后在美国西雅图贝罗纳亚音乐厅、英格兰、苏格兰、希腊帕拉斯剧院巡回演出,并参加了在阿姆斯特丹艾河音乐厅举办的荷兰音乐节、在阿根廷举办的世界吉他音乐节等。除了擅长演奏古典浪漫吉他之外,艾惴恩·宝格那还是一位现代音乐家。艾惴恩·宝格那是鲁汶莱文斯学院的客座教授,协助拉法埃拉·斯米茨教学。自2015年起,艾惴恩·宝格那成为比利时列日皇家音乐学院的教授,并得到美国弦乐制造公司达达里奥(D'ADDARIO)的慷慨支持。

 

杜一鹏(弦-139项目创办人)

资深古典吉他教育家,有着二十多年从事成人和儿童古典吉他教育的经验。毕业于美国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音乐教授、格莱美奖获得者弗雷德里克·汉德(Frederic Hand),专攻古典吉他音乐教育和表演专业。其学生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并有多名学生在国际大赛中获奖。1999年任教于北京国际学校(ISB),并于2000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首次个人独奏音乐会,经常受邀参加国际各类古典吉他音乐节。

合作方

-139

1723年,巴赫完成了他的第139号赞美诗合唱组曲《信上帝,得福报》(Wohl dem, der sich auf seinen Gott,BWV 139),以表达对上帝的爱。组曲的名字完美地诠释了巴赫怀揣纯粹信仰的一生。在音乐形式不断翻陈出新的今天,人们对信仰和坚持的崇尚从未停止过。当时尚演变为古典,坚持蜕变为伟大,经典如同一面镜子,让人们可以停下脚步,面对真实的自己。

 

谁人音乐工作室(www.guitarw.com)感悟于大师对信仰的执着,在古典音乐中不断追寻着自己的梦想,致力于邀请全球上百位与我们同样秉持对古典音乐的热爱的弦乐演奏大师,用139组风格迥异的古典弦乐演出来诠释我们自己的音乐信仰。

古典音乐观演对话活动礼仪

1、欣赏古典吉他音乐会及对话活动,请您着正装入场。

2、为了不破坏演奏者对整体音乐作品的表演情绪,请不要在一首作品的不同乐章之间鼓掌。

3、请在活动开始前30分钟入场,为保障活动的质量,迟到的观众需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再进入报告厅。

4、请家长照料好随行的小孩,避免孩子出声、走动、制造各种杂音,无自控能力的幼儿禁止入场。

5、入场后请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或者关机,避免干扰演奏家的精神投入,影响活动的进行。

6、请勿吸烟,请勿将食品、饮料等带入场内,不要在观看活动时咀嚼口香糖。

7、请勿携带薄脆的塑料纸袋、塑料瓶等容易制造杂音的物品,请在开场后最大限度的保持安静。

8、未经允许,禁止摄影摄像。古典吉他属高雅室内乐,微小杂音和光亮很可能会干扰演奏和影响到其他观众,请您自觉遵守以上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