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沙丘美术馆

COS × UCCA Lab
“简单一夏”艺术云赏

2020.5.11

地点:  UCCA沙丘美术馆

建筑艺术,是通过空间实体的设计造型与结构安排,在自然环境的关系中发挥审美功能的一种造型艺术。位于渤海之滨的UCCA沙丘美术馆结合了天然的地形地貌,内部以一系列细胞状的连续空间,保持建筑的呼吸感,而外观保持一座“消隐”的美术馆。建筑师以孩童挖沙的游戏中得到启发,在沙丘内部进行挖掘,创造出一系列形态各异又互相连接的“洞穴”——这是人类最原始的居住形态,也是最早的艺术创作场所。沙丘美术馆将与自然融为一体,成为人与艺术隐匿的庇护所。在这里,伴随海浪与建筑本身的呼吸感,赋予观看者更加绵延与神圣的感受,艺术创作与美术馆本身也形成了自然的“海边对话”。

艺术、设计与建筑是COS灵感世界的核心,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及UCCA Lab以此为契机携手COS进行跨界合作,共同策划一场“云”集艺术与时尚的线上艺术项目。这一次,“海边对话”将透过视觉表演与声音艺术,呈现简单夏日的律动与声音。

2020年5月11日,UCCA Lab邀请艺术家刘沁敏、黄锦共同前往UCCA沙丘美术馆,两位艺术家从COS夏日限定胶囊系列中寻找创作灵感,前往沙丘美术馆进行驻地创作,通过具有张力的肢体形态与充满视觉感的声音延伸关于COS的夏天。UCCA沙丘美术馆目前正在展出《沉睡者的抵抗》展览,本次展览的策展人秋韵为公众进行展览导览,带领大家深入UCCA沙丘美术馆空间内部,与建筑对话呼吸,共同体会夏天的苏醒。

舞者的肢体、声音的回响、线条的延伸,在COS夏日限定胶囊系列服饰的轮廓下交汇,在层层叠叠的海浪声中,体会设计、建筑、艺术三者的对话与碰撞,这个夏天,请感受UCCA  Lab与 COS传递的夏日光景,我们终将重逢。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4

活动流程

1.《沉睡者的抵抗》展览导览

作为2020年UCCA首个展览,本次群展延续UCCA沙丘美术馆对国内外新锐艺术家的关注,对人类睡眠的意义及其延伸议题展开探讨。展览由UCCA策展人秋韵策划,大部分艺术家受邀根据UCCA沙丘美术馆独特的空间与自然环境创作了场域特定作品。


2.《飞》:现场表演

刘沁敏 | 艺术家/编舞

《飞》是一个关于自由的表演及影像作品,艺术家邀请七位来自不同训练背景的年轻演员以及多位音乐人,作品以共同创作为前提,同时融合了舞蹈、演唱、独白、杂技、跑酷以及即兴等元素。艺术家刘沁敏在UCCA沙丘美术馆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驻地创作,结合美术馆独特的建筑风格、自然人文环境以及特定地理场域,将个人与多人的表演轨迹嵌入UCCA沙丘美术馆。表演与镜头语言的结合(Performance in front of camera) 将成为作品最终的呈现形式。

本次直播将展示《飞》的重要章节,同时,特别邀请黄锦为此作品创作音乐,呈现两位艺术家的特别合作。


特别鸣谢:

演员:张楠、韩京菁、陈君、刘子鑫、肖泽镧、纪托、蔺广升、王懿。



3.《幻象》:音乐、声音、表演

黄锦 | 跨媒体声音艺术家

在作品《幻象》中,艺术家黄锦将运用合成器和原声打击乐铺垫循环背景,加入不同时空的声音素材。《幻象》是对舞者肢体语言的声音描述和延伸,严密的循环背景意在制造出多个维度的“声音空间”包裹住舞者的肢体,视觉和听觉的能量被转化为相互关联的引力。

关于艺术家

刘沁敏

刘沁敏,纽约艺术家,天使哈哈(angelhaha)国际艺术品牌创始人。曾荣获美国旧金山周报封面艺术家,作品被英国《卫报》、《艺术新闻》、CCTV等主流媒体报道。2019年获得美国当代艺术基金会(Foundation Of Comteporary Arts)奖金。2020年受邀成为美国水磨坊艺术中心(The Watermill Center)驻留艺术家以及美国西尔韦艺术计划(Silver Art Project)驻留艺术家。作品被美国21C美术馆(21CMuseum)等机构以及私人藏家收藏。


黄锦

来自四川成都。鼓手、打击乐手、电子音乐人、跨媒体声音艺术家。1997年开始学习打击乐,个人创作项目以工业电子及噪音为基础,运用鼓机和接触式麦克风在打击乐器里寻找高辨识度的个人风格化音色,并将其节奏量化,通过音序排列和触发器进行现场演奏。在下沉氛围中制造新的工业质感。其作品具备严谨的音乐性,具有冷峻与简约感。

 

关于COS

艺术、设计和建筑是COS的灵感源泉。COS秉持简约至美,功能优先的设计原则,在革新设计与经典格调中找到平衡,其设计的服饰无畏季节更迭,以经典款式和精工细作,打造衣橱必备单品。COS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运用在服饰设计中,以更多环保面料和革新材料推行可持续实践。

自品牌成立以来,COS持续与不同的艺术组织、艺术家、建筑师进行合作,以富有创意的方式传递COS的品牌精神。